当前位置:首页 > 贫血 > “儿童补血”过犹不及反惹祸
贫血

“儿童补血”过犹不及反惹祸

发布:2013-04-28 16:56:00 | 编辑: vivi18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很多时候儿童在快速生长发育阶段,一旦补血不及时,营养跟不上,便极其容易患上营养性贫血。根据临床医学研究证明,儿童长期贫血会出现智力发育异常和行为异常。

  很多时候儿童在快速生长发育阶段,一旦补血不及时,营养跟不上,便极其容易患上营养性贫血。根据临床医学研究证明,儿童长期贫血会出现智力发育异常和行为异常,由于影响脑细胞发育会造成智力落后,这种变化是不可逆的,长大后即便提供再好的营养也无法弥补这一阶段已造成的落后。因此,小孩补血补铁很重要。

 

“儿童补血”过犹不及反惹祸


  如何预防营养性贫血

  营养性贫血是因缺乏造血所必须的铁、维生素B12、叶酸等营养物质所致。以下措施有助于预防营养性贫血:婴幼儿的饮食要合理搭配,按时添加辅食。避免长时间单纯母乳喂养。从 6个月婴儿开始就可喂猪肝泥 ,鸡、鸭肝也是不错的补血食品。各种瘦肉含有不同程度的铁 ,其吸收率也高 ,可以做成小儿喜爱的各种菜谱。

  如何摄入更多的铁

  建议多食鸡蛋、坚果(如核桃、榛、栗等)的果仁、种子(如葵花子、花生等)、全麦面包、红肉、豆类、猪肝、鸡血、有叶蔬菜和鱼肝油。维生素C(多见于柠檬类水果)能促进机体对铁的吸收,所以建议每日食用。

  需要口服铁剂吗

  如果血常规发现血红蛋白水平低于10克/100毫升,医生可能会建议你口服含铁胶囊。但这样的医嘱往往针对饮食摄入无效的贫血患者。口服含铁胶囊可能会引起胃痛或者便秘。如果是婴幼儿和孕妇服用,更容易出现恶心呕吐等现象。一旦出现这些副作用,可以尝试服用体恒健牌铁之缘片。这款补血产品是二价乳酸亚铁,易于吸收,无肠胃刺激,活性高吸收好,补血温和,老少皆宜。

文章关键字: 儿童补血 铁之缘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