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贫血怎么办?

  孕妇缺铁性贫血是常见的一种孕期疾病,在怀孕初期随着胎儿的发育铁的需求增多,孕妈妈的铁质不断的优先供给了胎宝宝,当营养补充不足时孕妇就感觉有些轻微的头晕和疲倦感,当缺铁过多越发严重,出现心悸呼吸困难、胸闷等,因此在怀孕初期的孕妇当感觉有贫血迹象就应当引起重视,不要等到严重时才去医院检查。
 


  健康专家介绍说,孕妇贫血是指孕妇在怀孕期发生的一种营养缺乏症,不断发育的孕宝宝会从妈妈体内夺去大量的营养物质包括血清铁,如果孕妇在怀孕期间因孕期反应或营养尤其二价铁元素补充不充足,就会发生贫血的状况。

  一般来说,在孕中期以后,无论孕妇是否存在贫血问题,医生都会给孕妇开一些药剂来补充,这些铁剂在孕期服用是安全的。常用的铁剂,如体恒健牌铁之缘片,具有非常不错的补铁、补血养血、增加营养,改善营养性贫血之功效。怀有身孕的女性,每天按量服用就可以用于预防孕期缺铁性贫血。在孕后期,孕妇如果出现了严重贫血的状况,更应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补充铁剂。

  据了解,一般传统的补铁补血产品有肠胃刺激副作用,婴幼儿和孕妇服用容易出现恶心呕吐等现象,无法适应各种人群,缺乏安全性。体恒健牌铁之缘片是二价乳酸亚铁,更易于孕妇和婴儿吸收,补铁温和,无刺激,活性高吸收好,是不错的补铁产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贫血 铁之缘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