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贫血怎么办 铁之缘帮你补血

       人体是"血肉之躯"。只有血足,才显得皮肤红润,面有光泽;对于女性来说,追求 面容艳丽,应重在养血。由于女性生理有"周期"耗血多的特点,与血结下了不解之缘。 中医学早就指出:"妇女以养血为本。"女性若不善于养血,就容易出现面色萎黄、唇甲 苍白、肢涩、发枯、头晕、眼花、乏力、气急等血虚症,即贫血。严重贫血者还极易过早发生皱纹、白发、脱牙、步履蹒跚等早衰症状。

 

 

       但很多女性同胞在补铁补血时,还存在很多思想上的误区:

 

       误区一: 多吃蛋、奶对贫血者有益

 

       牛奶够营养,但是含铁量很低,人体吸收率只有10%。蛋黄补铁好,蛋黄含铁量 虽较高,但其铁的吸收率仅为       3%,并非补铁佳品。这两种食物虽营养丰富,但要依赖 它们来补充铁质则不足取。

 

       误区二: 补铁补血靠食物就够了

 

       人体每天从食物中吸收的铁元素是有限的,在加上人体的吸收率只有10%。像铁 需求量大的人群:孕妇、哺乳期妈妈、4个月后的婴幼儿、生长发育快的青少年儿童、 有吸收障碍的中老年人。他们每天从食物中吸收的铁质是达不到自身需求量的,要适 当服用一些辅助的铁剂才能真正的达到他们每天对铁元素的正常需求量。

 

       误区三: 贫血刚好转就停服铁剂

 

       贫血者根据医生指示,服用铁剂,看到贫血情况改善或稳定后,即停止服用, 这是错误的做法。这会造成贫血情况再次出现的后果,正确的方法是服用铁剂治疗 缺铁性贫血,直到贫血症稳定后,再继续服用铁剂6至8周,以巩固储存体内的铁。

 

       面对市场上很多补血产品都是单一的以补充铁质或以中药来补血,铁之缘却将传统补血配方阿胶和现代补铁生血制剂乳酸亚铁有机结合,不仅补铁生血,还能滋补养血,达到双重补血的效果。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女性贫血的防治办法是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贫血怎么办 女性贫血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