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贫血 > 孕妇贫血应该如何解决?

孕妇贫血应该如何解决?

发布:2013年03月05日 | 编辑: 铅笔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孕妇贫血怎么办呢,的确有很多的女性朋友感受到慌张,由于在贫血期间,很多女性的抵抗力比较低下,一直苦于找不到解决方法,那么下面就是关于孕妇贫血如何办的问题:

孕妇贫血应该如何解决?

 

  孕妇贫血怎么办呢,的确有很多的女性朋友感受到慌张,由于在贫血期间,很多女性的抵抗力比较低下,一直苦于找不到解决方法,那么下面就是关于孕妇贫血如何办的问题:

 

  生育年龄妇女由于月经失血、体内含铁总量较低 ,仅贮存 2- 3克。妊娠后半期为了负担胎儿生长与分娩 ,铁的需要量增加。如果非妊娠妇女每日需铁 1毫克 ,妊娠后半期每日需铁量则可增加到 4毫克以上。已知食物内所含铁仅有 10%能被消化道吸收 ,孕妇每天从食物中可吸收的铁 ,也就只有 1- 3毫克 ,故距实际需要量始终有距离。由于胎儿发育还需吸收铁 ,所以孕妇很容易出现缺铁性贫血 ,尤其是在多胎妊娠和患有胃肠道慢性疾病影响平时铁吸收时 ,贫血会更早出现 ,而且更严重。

 

  孕妇经常会出现缺铁性贫血,这主要是因为孕期的女性对铁的需求比怀孕前增加近4倍。长时间的铁摄入不足,使孕妇体内的游离铁和铁储备有所减少。女人10月怀胎,不但自身需要充足的血液来滋养,胎儿更需要依靠母亲的血来供养,否则不仅影响自己,还会影响到宝宝。

 

  食材

 

  香菇,红枣,菠菜,人参,芝麻,鸡

 

  方法

 

  香菇红枣

 

  取水发香菇20克,红枣20枚,鸡肉(或猪瘦肉)150克,加姜末、葱末、细盐、料酒、白糖等,隔水蒸熟,每日1次。常食,可辅助治疗妊娠贫血。

 

  大枣粥

 

  大枣10枚,粳米100克,煮粥常食,防治妊娠贫血有一定作用。

 

  牛乳粥

 

  粳米100克煮粥,将熟时加入鲜牛奶约200克,食之。可辅助防治妊娠贫血。

 

  菠菜粥

 

  先将菠菜适量放入沸水中烫数分钟后,切碎,放入煮好的粳米粥内食之,防治贫血有一定效果。

 

  人参粥

 

  人参末(或党参末15克),冰糖少量,粳米100克煮粥常食,治疗贫血有一定作用。

 

  甜浆粥

 

  用鲜豆浆与粳米100克煮粥,熟后加冰糖少许。可辅助治疗贫血。

 

  芝麻粥

 

  黑芝麻30克,炒熟研末,同粳米100克,煮粥食之。孕妇常食,能辅助治疗妊娠贫血。

 

  鸡汁粥

 

  先将母鸡一只煮汤汁,取汤汁适量与粳米100克煮粥食。孕妇常食,可辅助防治贫血症。

 

  孕妇贫血如何办的问题一直有多种解决方法,其中多以饮食的方式进行治疗为主,很多女性在服用了以上的饮食调制之后,也对自身的健康起到了辅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