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如果贫血都需要吃那些食物

 

  

  孕妇们在怀孕期间患上贫血是很常见的,肚子里有了小宝宝,可是还不敢吃太多东西,这就必然会导致营养的缺乏,再加上刚刚怀孕,总是感觉到浑身乏力,那么孕妇贫血都应该吃些什么呢?

  

  孕妇在怀孕期间,多数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贫血,其发生原因与营养不良有密切关系,其中绝大多数孕妇属于缺铁性贫血。缺铁性贫血时由于人的身体内缺乏铁离子的供给量,导致血红蛋白合成受限所引起的贫血。临床研究指明如果人体血液中外周血中血红蛋白的浓度低正常标准值的话,此时你就贫血了。正常标准规定:成年男子的成年男子的血红蛋白如低于12.5g/dl,成年女子的血红蛋白低于11.0g/dl,可以认为有贫血。12岁以下儿童比成年男子的血红蛋白正常值约低15%左右,男孩和女孩无明显差别。由于妇女在怀孕的时候,由于孕期的反应或者二价铁离子补充不足,就会出现贫血,而且孕妇贫血的概率很大。

  

  孕妇贫血吃什么

  

  1 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如蛋类、乳类、鱼类、瘦肉类、虾及豆类等。

  

  2 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新鲜的水果和绿色蔬菜,如酸枣、杏、橘子、山楂、西红柿、苦瓜、青柿椒、生菜、青笋等。维生素C有参与造血、促进铁吸收利用的功能。

  

  3 富含铁的食物:鸡肝、猪肝、牛羊肾脏、瘦肉、蛋黄、海带、黑芝麻、芝麻酱、黑木耳、黄豆、蘑菇、红糖、油菜、芹菜等。铁是构成血液的主要成分,缺铁性贫血者较为常见。

  

  4 富含铜的食物:铜的生理功能是参与造血,铜缺乏也能引起铁的吸收障碍和血红蛋白合成减少。

  

  家有孕妇的准爸爸们现在是不是知道如何给妻子添加营养了?怀孕期间贫血是非常危险地,如果发现孕妇有贫血症状要多吃以上食物。各位男士一定要照顾好孕妇和她肚子里的宝宝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贫血 孕妇贫血吃什么 孕妇贫血吃什么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