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排卵期补血选丹参

 

女性补血需要分时期,不同时期采用的补血食物是不一样的,如卵泡期补血适合枸杞;排卵期适合丹参补血,排卵期使用丹参补血不但能促发排卵,还能通络、行气、活血。

 

要促发排卵,应在养精血的基础上加入通络、行气、活血的药物。丹参除补血之外,它还能活血调经,清心除烦,止痛安神。把15克丹参洗净切片,再切点姜片,葱段,一起煲20分钟,再将泡好的海蜇皮切成段放入锅里,调味即可。

 

丹参补血食谱推荐

 

丹参润肤汤

 

材料

 

鸡肉150公克,丹参15两,鸡血藤15两,生地10两,连翘7两,红花5两,川芎5两,荆芥穗5两

 

做法

 

(1)鸡肉用热汆后,取出用冷水洗净。

 

(2)将所有材料放入锅中加1000cc的水同煮1小时即可。

 

丹参红枣粥

 

配料:丹参30克,红枣10枚,糯米100克,红糖适量。

 

制法:把丹参水煎,取汁,去渣放入糯米、红枣、红糖、水,煮粥。

 

药用:每天早、晚分食。

 

说明:祛淤生新、活血调经、养心除烦;对月经不调、产后淤滞腹痛、慢性肝炎、冠心病、子宫复原不全、更年期综合症、神经衰弱有疗效。

 

丹参是上好的中药,女性补血不妨试用丹参补血,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女性排卵期怎么补血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补血 丹参补血 补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