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贫血补铁时不宜喝豆浆

 

很多人在贫血补铁期间,通过饮食补铁,但是效果总是不明显,这是为什么呢?可能是喝了豆浆。专家提醒,贫血补铁时不宜喝豆浆。

 

为什么补铁期间不能喝豆浆呢?因为,豆中的蛋白质会阻碍人体对铁元素的吸收。

 

也就是说,如果你在吃补铁食物的同时喝了豆浆,铁的吸收率将大大下降,就起不到补血的作用了。

 

因此在吃含铁食物,比如红肉、动物肝脏、鸭血猪血等食物,或是食用铁补充剂的同时最好别喝豆浆,中间最好间隔几个小时。

 

此外,一直以来大家都有个误区,就是认为只要我们吃了含铁的食物,就可以补充铁了。植物中的铁是几乎不被人体吸收的,比如同样富含铁元素的菠菜和猪血,猪血进入人体后可以被吸收60%,而菠菜不到15%,作用可以说是微乎其微。

 

所以,专家认为,您在喝豆浆时,这些含铁的植物食品也就不用避开了,因为食物本身不能补铁,也就不存在豆浆会阻碍人体铁的吸收了。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妇贫血危害大 孕期补血选食物要谨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铁吃什么 补铁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