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贫血从改变饮食习惯开始

 

和那些妖艳妩媚的女性比,一个健康的身体,一副从内而外的美丽容颜,才是我们最希望拥有的。我们虽然不够绝色,但是健康的身体却可以为我们的魅力加分,谁说相貌平平的女孩子不迷人了?如果你在看一眼的话,照样让人倾心。但是,我们却常常不顾自己的身体需要,而强制性地进行各种改进美貌的做法,尤其是盲目减肥,这样做的后果,常常是主动变成一个贫血女人……

 

以瘦为美的现代社会,不少年轻女性为单纯追求减肥瘦身而不正确地减食节食,也是缺铁性贫血增多的直接原因。专家指出,除此之外,工作压力增大也会间接造成贫血

 

工作压力增大也能诱发贫血

 

当今社会女性的工作压力丝毫不亚于男性,而由工作引发的健康问题也就成为了女性尤为关注的切身问题。贫血也与工作压力大是密不可分的。

 

专家指出,工作中受挫、人际关系处理不好、部门间工作调动的不适应……这些因工作而造成的压力在生活中已经日益普遍。工作压力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各种影响。而其中,和女性有密切联系的就是月经不调。月经正常,需要子宫和卵巢的正常作用。而控制卵巢作用的,则是大脑中的脑下垂体。从这里分泌的激素将促进卵巢的运动,并决定月经周期。所以,如果有了精神上的压力,就会造成刺激,影响脑下垂体的功能,而且还会影响到卵巢的机能。结果就造成月经终止,或者月经周期紊乱。

 

在月经不调中,月经周期紊乱是典型病例,一个月中有两次或三次的出血。这样的不正常出血如果频繁发生,就会造成女性体内的铁流失,并容易引起缺铁性贫血。月经周期,一般是25-35天为正常。如果周期比这短,而以为月经已经完了,却在之后一周又开始,这时,首先应该量一下基础体温。这是因为频繁的月经不会引起排卵。如果有排卵的话,基础体温有高温期和低温期之分。如果知道没有排卵,应当去妇产科检查一下,看看到底是什么原因。如果工作压力也是原因之一,就暂时把工作抛在一边,出去旅行一趟,或者按自己的兴趣爱好去放松一下,改善下心情。

 

“肚子一空,万事皆空”,这句话道出了饮食的重要性,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吃已经不是填饱肚子那么简单了,吃什么好,怎么吃更好才是人们所关心的。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妈妈们再也不用担心贫血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贫血治疗 贫血怎么办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