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产后喝红汤补血喝出糖尿病

 

产后身体虚弱,喝红糖水可以补血,很多人都这么认为。但前天,衢州柯城区一流产后的农妇因喝红糖水差点丧命。流产后大量的喝红糖,虽然补血了,但是却喝出了严重糖尿病。

 

前段时间,柯城区石梁镇25岁的燕子突然出现烦躁不安、大呼大叫的症状。第二天早晨,症状加重,燕子不能行走、呼吸急促、神志不清,家人急忙将她送入医院。

 

检查显示,燕子的血糖竟然达到30.1,是正常值的5倍之多。医生询问后找出了原因:这是燕子母亲给她用红糖水补出来的!

 

去年5月,怀孕43天的燕子不幸流产。妈妈按照民间习俗买来4斤红糖,每天一斤调成糖水给燕子喝下。妈妈认为,这样可以为女儿补血。

 

去年9月,燕子再次怀孕,可一个多月的时候又流产了。妈妈依旧为燕子补红糖水,这次买了3斤,又喝了三天。喝过红糖水之后,妈妈发现燕子的饭量好了起来,每天要喝下4斤水,小便10多次。她以为这是燕子的身体变好了,过年前又买了1斤红糖给她补。

 

经检查,燕子患有“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脓毒性休克”。

 

“病人精神变差,睡眠不好,多饮多尿,体重也明显比发病前减轻了三四斤,这是典型的糖尿病症状。”汪军医生说,病人再迟些送来就有生命危险了。

 

经抢救,目前燕子已经转危为安。产科医生认为,红糖水并没有民间传说的补血等功效,事实上红糖提纯不够,里面还可能含有杂质,产妇切不可一味多吃。相关文章阅读推荐:产后妈妈不补血容易衰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流产 产后补血 补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