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患痔疮便血一年致重度贫血

 

男子患痔疮便血一年致重度贫血?患上了痔疮,断断续续的便血了一年,一直没有引起重视,直到晕倒在家中,王先生这才被送到武汉市普爱医院就医。

 

王先生今年36岁,一年前就知道自己患上了痔疮,尽管经常便血,以为自己身强体壮就一直没有把它当回事,直到上周三,王先生准备去上班时,竟在出门前晕倒在客厅,家人连忙将他送到了附近的医院就诊。

 

在医院,经过检查和询问病史后得知,原来王先生一直都患有混合痔,检查结果显示王先生的血红蛋白浓度小于60g/L,属于重度贫血的范畴,血压也很低,需要立刻输血治疗。医生分2次给王先生输了800ml的血,他的血红蛋白才逐渐恢复正常。术前,医生给王先生进行了肠镜检查,结果显示他患的是混合痔,随后,医生给他做了痔疮的微创手术治疗。术后第三天,王先生恢复良好,痊愈出院。

 

医生解释,尽管王先生每次便血的量不大,但便血的时间已经长达一年,目前已经逐渐发展到了重度贫血的阶段,根本原因还是痔疮,只有进行手术治疗才能解决这个问题。

 

胃肠外科医师提醒,如果连续出现几次便血就要到医院进行排查是否患上了痔疮,如果是痔疮,达到了手术的标准要尽快进行手术治疗。如果不及时治疗很可能会因为反复长时间的便血,逐渐发展成严重的贫血,引起脑部的供血不足,甚至还可能会影响到其他器官的正常生理功能,对身体造成更大的危害。

 

男子痔疮便血导致严重贫血的事件让很多人吓了一跳,本来不是什么大病,但是不及时治疗就会导致病情恶化,进而诱发并发症。生活中这样的例子并不少见,很多大病都是小病耗出来的,所以大家不要忽视小病,要及时治疗。相关文章阅读推荐:重度贫血有哪些症状,重度贫血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痔疮 重度贫血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