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感冒影响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病情吗

 

发生感冒影响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病情吗?再生障碍性贫血病情比较特殊,除了伴有贫血症之外,还会因频繁出血而发生生命危险,极其容易感染,一旦发生感冒,就有可能导致病情加重,进而出现高热症状,多为持续高热,患者体温可达38度以上,如不及时降温可发生死亡。

 

有关医学研究表现,每100位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就有7位是高热病危者,大多情况下直至死亡还会出现持续高热,也会因感冒乱用药物导致再生障碍性贫血发生的事件多大1800多起,其中较为严重病例的报告共计50例。

 

这些严重病例的不良反应主要表现为:全身发疹型皮疹伴瘙痒、重症多形红斑型药疹、严重荨麻疹、大疱性表皮松解症;肝功能异常;过敏样反应、过敏性休克、昏厥;间质性肾炎;白细胞明显减少、溶血性贫血等。

 

根据上述资料的讲解,不难看出,在一定程度上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一旦发生感冒就非常危险了,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在用药上也要科学合理,严格按照用药事项进行操作,这样才能避免危及生命健康。相关文章阅读推荐:牙龈出血是再生障碍性贫血症状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再生障碍性贫血 贫血治疗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