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出血是再生障碍性贫血症状吗

 

 

 

牙龈出血是再生障碍性贫血症状吗?在再生障碍性贫血发病之前,会有明显的贫血症状,但是随着病情的加重会出现皮肤出血,高热等严重症状,其中出血多限于皮肤黏膜出血,多偶尔会出现牙龈出血,以口腔溃疡为发病征兆,可见牙龈出血是再生障碍性贫血症状之一,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

 

医学上其他疾病所引起的牙龈出血多为外力作用导致皮损所致,而再生障碍性贫血则是多为自发性牙龈出血,多在进行期加剧,如艾滋病患者发生的与HIV有关的牙周病很多,如线形牙龈红斑、坏死溃疡性牙眼炎、坏死溃疡性牙周炎,也会伴有牙龈出血。牙龈出血的原因有牙周炎、全身系统性疾病、血管瘤及外伤等。

 

正常健康的牙龈呈粉红色,质地坚韧而富有弹性,刷牙或吃东西时牙眼不会出血,即使用力刷牙也不会引起出血。对于青少年而言,牙龈发育尚未成熟,一碰就出血,并且邻近的牙齿松动,要警惕是否是中枢性的血管瘤,这是一种出血凶猛的疾病,会危及生命,一定要去专业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可见,牙龈出血是再生障碍性贫血的症状之一,所以一旦出血了这种情况,切不可盲目的止血,过度漱口只会加重出血的程度,因为口腔是最容易受到外界感染的地方,所以患者朋友最好是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科学的诊治,这样才能避免病情加重而危及生命健康。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再生障碍性贫血病因与中毒有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再生障碍性贫血 贫血症状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