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补血润肤,补铁是关键

 

上了一定年纪的女人是不是发现,你的嘴唇和脸蛋,已不再像少女那般鲜红娇嫩了.这不是因为你老了,而是因为体内铁质不足,需要补铁。那么,女人补铁吃什么好呢?

 

缺铁导致的最明显问题就是“面黄肌瘦”,尤其是女性,若补铁不足,会使气血不能充分地滋润肌肤,皮肤细胞带氧不足,就会使斑点、毛孔粗大等问题纷纷出现,甚至迈入“黄脸婆”的行列。

 

铁的缺乏还会使得细胞呼吸不畅,从而影响组织功能,最明显的外在表现就是食欲下降,更严重者会使胃肠功能紊乱。肠胃功能紊乱就会导致吸收不良,皮肤也会随之干瘪下去,明显精力明显,还会出现皮肤松弛、“蝴蝶袖”等多种皮肤问题。出现一系列以上问题,就说明是时候补铁了。那么你该如何补铁,补铁又该吃什么呢?

 

1.多吃红肉、瘦肉

 

肝脏、猪、牛肉、猪血或者鸭血等都是铁质的良好来源,而且这些食物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可以促进铁的吸收。一般情况下,食物颜色愈红,含红血素铁愈高,大家可以以此为参照挑选补铁食物。

 

2.多吃高铁蔬菜和豆类

 

谷类早餐食品、花生、红豆、黄豆、豌豆等豆类,以及红苋菜、蕃薯叶等深色蔬菜,不仅铁含量高,还含有帮助制造红血球的叶酸,这些食物可以和瘦肉一起烹饪少主,能够增加铁质吸收。

 

3.餐后别和茶或咖啡

 

茶或咖啡内的丹宁酸会和铁结合,减少铁质吸收。最好避免进餐时和餐后喝茶或咖啡。

 

4.维生素C促进铁质吸收

 

维生素C可以促进人体对植物性食物中铁质的吸收。因此,吃素的人可以多吃含铁和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例如瓜子、黑芝麻、坚果、发菜、草莓等食物,或者进餐时配一杯柳橙汁,将可加倍人体对铁的吸收。

 

5.小心钙的影响

 

牛奶或起司里的钙和磷酸盐,会妨碍铁的吸收,不利于补铁效果。因此若想多摄取钙和铁,最好分开食用。例如早餐或点心时间喝牛奶补充钙质,午餐、晚餐以摄取高铁食物为主。

 

充足的铁质可以保证雌性激素的正常分泌,雌激素又跟女性的多种身体机能相辅相成,所以一旦缺铁,就会使睡眠质量变差、精神状态不佳,就连女性气质也会随之减弱,越加不明显。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实用的女性补铁补血指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人补血 女人补铁 补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