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患者常通脾经有助补益气血

 

贫血的人一般是通过药物或者食疗来缓解病情,但是,除了这些方法,人们还可通过通脾来补益气血。脾被称为是人体的“气血的传送带”,管理人体的运化功能,将营养及水份运送到全身,一旦脾的运化功能失常,人体各部组织器官就不能充分得到气血的滋润,可出现气血亏虚的症状。

 

对于气血亏虚所致的贫血患者来说,经常按摩脾经有助于可以促进运化,补益气血。先找到内踝尖,沿内踝尖向上推按,可以摸到胫骨的后缘,这里就是足太阴脾经在小腿部的循行线。

 

按摩方法:三阴交穴位于内踝尖向上约一掌(四指并拢为一掌)处,是脾、肝、肾三条经脉交会之处,重点点揉此穴可以通畅三经,而脾统血、肝藏血、肾藏精主生殖,通脾经可从点揉此穴开始。沿胫骨后缘向上依次点按,直至近膝关节的阴陵泉穴止,反复治疗10次后换另外一条腿,继续点按。

 

Tips:不同按揉方法也有大作用

 

按揉阴陵泉有益肾调经,通经活络的作用,如贫血患者同时存在月经不调、盆腔炎症等疾病时,点按此处多出现明显酸痛或刺痛感,按揉时可改点按为先点后揉,即用力点下10-15秒后,稍放松力量揉1分钟。

 

因此,如果你贫血,除了吃补血的食物,不妨经常通脾,补血益气,这可有效缓解病情。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女人经期如何补血益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补益气血 怎样补益气血 补益气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