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贫血的三大原因

 

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加,越来越多的女人加入了贫血大军。女人贫血后,会出现一系列的症状,如面色苍白、浑身无力、气血不足。为此,女人应经常吃补血的食物。吃食物也是有讲究的,因为女人贫血的原因有很多种,病因不同,饮食也会有一些变化。那么,女人贫血的原因有哪些呢?

 

女性做月经期:常会因月经失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等导致失血过多,血红蛋白和红细胞数下降,出现头晕心烦、气短乏力、食欲不振、失眠多梦、面唇苍白等症。

 

孕妇及哺乳期:不但自身需要充足的血液来滋养,胎儿更需要依靠母亲的血来供养,所以一般孕妇都会出现贫血、厌食、头晕目眩、面色苍白等症状。而女人生产时失血过多或引产、流产时导致流血过多,更容易因贫血引发多种病症。严重贫血者,还会过早出现皱纹、白发、脱牙等症状。而产后哺乳期,母亲更需要补血化生乳汁。

 

女性到了更年期:又会因为肝肾不足、心肾不交,出现月经量过多或是紊乱、潮热出汗、胸闷眩晕以及腰酸骨痛等一系列问题导致贫血。

 

以上是女人贫血的三个原因,如果你是其中的一种贫血,那么,最好及时补血。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女人贫血吃什么补血药膳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人为何贫血 女人贫血的原因 女人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