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贫血吃什么补血药膳好

  

 

        陈小姐在做健康检查时,发现自己患有轻微的贫血。起初,她以为这只是偏食造成的营养不良,所以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直到最近,她经常出现头昏、乏力、眼花、耳鸣、心悸失眠等症状时,才知道健康已经受到威胁了。专家告诉她,贫血女性可以通过吃补血药膳,消化吸收其中的精华,来达到改善血气不足的目的。那么,女人贫血吃什么补血药膳好?

 

  补血药膳一:当归红枣补血汤

 

  制作配方:当归5克、枸杞10克、去核红枣12颗、猪骨500克、葱姜适量、食盐少许。

 

  制作方法:把枸杞,红枣、当归用清水洗干净,放入炖锅中,然后将猪骨放入煮滚的水中焯一次,再放入炖锅中;接着往锅内加入适量的水就开大火煮,带水煮滚后再调成中火。一般煮到猪骨肉软烂后、调入适量葱姜和少许食盐即可食用。

 

  功效:当归红枣补血汤这款补血药膳具有补气安神,活络筋骨,生血养气之功效,适宜气虚力弱的贫血女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贫血吃什么 贫血怎么办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