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气虚血虚该如何?

 

女性是一个比较特殊的群体,极易出现气虚血虚的现象。气血对于女性来说很重要,气血不足,女性看起来就没有一丝精气神,易头晕。那么,女性气虚血虚该怎么办呢?

 

气血两虚一般出现在贫血、白细胞减少症、血小板减少症、大出血后、妇女月经过多者等,其主要表现为:既有气虚的表现,又有血虚的表现,进补宜采用益气生血、培补气血、气血并补。

 

相应膳食:气血:鲫鱼豆腐汤;气血双补汤;药膳鸡。

 

气虚的女性往往表现为气色虚弱、脸色苍白、神疲乏力、白带量多、月经周期不规律等症状。

 

可用一些补气的药物调理,如人参、黄芪、白术、红枣、甘草用来炖鸡或排骨以补气。用人参进补有一定的讲究,在家里用人参进补要格外小心,应以小剂量、短疗程为原则,最好在服用之前咨询一下医生。气虚的女性在秋冬季节应该多吃萝卜、大枣、排骨汤等补气的食物;在药补上,可以喝由黄芪、人参、白术、甘草配制的“四君子汤”。

 

女性气虚血虚就应该补血补气,生活中有很多补血补气的食物,女性要多摄入这些食物,让自己气血充足。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女性气虚血虚吃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血虚气虚该如何 女性气虚血虚吃什么 气虚血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