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气虚血虚吃什么?

 

大多数女性都会有气虚、血虚的情况,这会对身体产生不好的影响。如果女性不及时调理好,气虚血虚可能会发展成贫血,使得女性面色苍白,头晕无力。那么,女性气虚血虚吃什么呢?

 

气虚的代表补品为人参,包括西洋参、白参(生晒参)、野山参、红参(朝鲜参、高丽参)等。血虚的代表补品为阿胶、当归。阿胶被称为“补血圣药”,具有补血止血、滋阴润肺等功能。

 

可进食补气的食物或药物有很多,如人参、党参、黄芪、淮山药、白术、荔枝肉等。可进食补血的食物或药物也很多,如胡萝卜、黄牛肉、鸡肉、花生、熟地黄、白芍等。

 

枣,又称红枣或大枣,含蛋白质、有机酸、糖类及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早在《内经》中就有“枣为脾之果,脾病益食之”的说法。《中国药植图谱》有枣能治过敏性紫癜病、贫血及高血压的记载。枣既有丰富的营养,味美可口,又是治病良药,适宜一切虚症,有补气血、健脾胃、增强机体免疫力之功效。

 

对于患有月经不调、经量过多的女人,可选用人参、当归、川芎、黄芪等中药,也可选用乌鸡白凤丸、阿胶补血浆等中成药。日常生活中多吃海参、鱼虾、红枣、猕猴桃、葡萄、桂圆、芝麻、菠菜等食物。

 

以上推荐的食物可为女性补血补气,气血虚的女性应多买这些食物食用。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血虚易头晕无力 三款补血汤高效补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气虚血虚吃什么 女性气虚血虚 气虚血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