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铁性贫血如何治疗

 

缺铁性贫血在女性中很常见,这给女性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如果这种贫血只是轻微的,那么通过食疗可慢慢好转。但是,如果是严重的贫血,则需要去医院看医生了。那么,缺铁性贫血如何治疗呢?

 

患者一旦被明确诊断为缺铁性贫血,则须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系统治疗。

 

首先,要明确病因,确诊是否是因为月经量过多引起。

 

其次,进行补铁治疗,口服铁剂或者注射铁剂都可以。

 

再次,在饮食方面多吃补铁补血食物。包括以下几类:

 

1、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如蛋类、乳类、鱼类、瘦肉类、虾及豆类等。

 

2、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新鲜水果和绿色蔬菜,如酸枣、杏、山楂、苦瓜、青椒、生菜、青笋等。

 

3、富含铁的食物:鸡肝、猪肝、牛羊肾脏、瘦肉、蛋黄、海带、黑芝麻、黑木耳、黄豆、蘑菇、红糖、芹菜等。

 

4、富含铜的食物:如虾、牡蛎、海蜇、鱼、西红柿、豆类及果仁等。

 

轻微的缺铁性贫血并不可怕,因此,人们只需要好好的食疗,多摄入含铁的食物,那么,贫血就有可能得到缓解。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缺铁性贫血患者的食疗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缺铁性贫血如何治疗 缺铁性贫血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