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血虚吃什么?

 

女性由于身体原因,很容易血虚。得了血虚,女性的脸色就会蜡黄,不红润。如果不护理好,血虚会慢慢发展成贫血。贫血有轻有重,轻微的通过食疗就可治好。那么,血虚该吃什么呢?

 

引起女性血虚的原因:

 

1、失血过多。月经过多或产后失血过多引起女性血虚。另外月经量大、产妇手术造成失血过多,都可能会造成女性血虚。

 

2、脉络阻滞。当身体某处出现瘀血阻滞脉络时,就会引起新血生成障碍或局部供血不足。

 

3、慢性消耗。如果思虑劳神太过,血液损耗度随之递增,血液的供给和消耗形成差距,消耗越多,差距就越大,最终导致血虚。

 

4、肠胃功能不好。肠胃的功能差、并有长期腹泻习惯者,常产生营养不足现象,而导致血液生成不足。

 

血虚女性应多吃红黑食物养生:

 

血虚女性应多吃红色和黑色食物,如红枣、红糖、红小豆、芝麻、乌鸡等,食用时要注意控制脂肪的摄入,因为油腻过多会影响营养成分的吸收。

 

另外,血虚女性可以通过食物来调理脾胃。专家表示,脾胃是气血生化之源,只有它们的功能正常了,才能保证血液正常生成。中医认为,南瓜味道甘甜,纤维素丰富,是温性食物,多吃可以调理脾胃、畅通肠道。另外,忌食辛辣刺激、过冷的食物也是体贴脾胃的重要方式。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血虚先补气后补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血虚 血虚吃什么 血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