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补气血就吃这三种食物

 

随着年龄的增加,老年人很容易出现各种情况,尤其是贫血。老年人贫血就会导致气血不足,气血不足会严重影响他们的身体健康。所以,老年更应该注重补气血。下面介绍一些适合老年人补气补血的食谱。

 

一、猪肝瘦肉粥

 

食材:鲜猪肝50克,鲜瘦猪肉50克,大米50克,油15毫升,盐少许 做法:

 

1.准备好的猪肝清洗干净,剁碎后备用;瘦猪肉同样清洗干净,剁碎后与猪肝放在一起,然后放入盐、油后叫板均衡;

 

2.再将大米洗净放入锅中,放入适量的清水后煮粥,等到粥熟后再加入拌好的猪肝、瘦肉,最后煮成肉粥即可食用。每天吃一次,长期坚持食用便能起到很好的补血功效。

 

二、芹菜炒猪肝

 

食材:猪肝200克,芹菜300克(或菠菜200克),酱油25克,白糖20克,黄酒10克,湿淀粉30克

 

做法:

 

1.首先要把准备好的猪肝清洗干净并且去筋膜,再用快刀切成薄片,用淀粉、黄酒和精盐同猪肝片搅匀后备用;芹菜则去除芹菜叶,然后取净茎六两用清水洗净干净,最后切成三公分长的段备用。

 

2.在锅中放入适量的油,等到油烧热后再投入猪肝,将猪肝搅散等到变颜色后倒入漏勺沥油。

 

3.然后在锅中留油少许,烧热后放入芹菜煸炒,等到芹菜快熟的时候再放入酱油、白糖、精盐等调味料,最后再用湿淀粉勾芡再倒入猪肝翻炒几下后即可食用。

 

对于老年人贫血吃什么好的问题上,芹菜炒猪肝也是不错的选择,这道菜不仅营养丰富并且还具有细嫩爽口、芳香味浓的特点,而且鲜美的味道也很受老年人的欢迎。

 

三、芝麻花生糊

 

食材:黑芝麻、花生仁(连衣)各若干,白糖15克

 

做法:芝麻、花生仁洗干净后沥干水分,然后放锅中炒熟研成粉末,每次各取15克加入适量的开水调成糊状后即可食用,或者也可以放入适量的白糖后食用。

 

提示:虽然花生仁补血效果很好,但是花生也是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不能吃太多的花生。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补气补血 八珍乌鸡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老年人怎么补气补血 如何补气补血 补血食物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