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气补血 八珍乌鸡汤

 

女性贫血之后,除了补血,可能还想补气。那么,日常生活中有哪些食物既补血,又补气呢。八珍乌鸡汤就是其中的一种。

 

八珍汤源于古医书《正体类要》,有益气补血之功,是调理气短乏力、头晕目眩的气血两虚之常用汤剂,用以煲乌鸡,为女性药膳补品,宜于月经前后各一次进饮,并按南方气候特点,把人参换为党参,当归减量,加入枣和姜,在冬冷春湿时多用最佳。

 

材料:党参20克,熟地、白术、茯苓各15克,白芍12克,川芎9克,当归、炙甘草各6克,红枣4个,乌鸡半只,生姜3片。

 

烹制:各物分别洗净。药材稍浸泡;红枣去核;乌鸡去脏杂、尾部,切块。一起下炖盅,加冷开水1000毫升(约4碗量),加盖隔水炖约3小时,进饮方下盐,为2~3人量,或1日分2次进饮。

 

为了让自己有个好气色,远离贫血,人们不妨不煲汤补补血。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补血补气的药粥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贫血怎么补血 如何补血 补血食物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