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鳗鱼片祛湿补血

 

为什么女性需要补血?因为女性是由气血滋养着的。气血充足的女性看起来更加健康美丽而有活力。因此女性要注意补血,那女性如何补血?不妨从吃补血食物开始吧。

 

红烧鳗鱼片

 

食材:

 

鳗鱼400g、葱、姜、大蒜适量;食用油、盐、冰糖、白酒、老抽适量

 

做法:

 

1.鳗鱼开膛洗净,切段,用白酒和盐抓匀腌10分钟待用;姜切片,葱切段、大蒜拍烂;

 

2.架锅,倒油,用小火把冰糖融化;加入蒜碎、姜片、葱段,炒出香味;

 

3.把1中的鳗鱼下锅,翻炒糖色均匀后加入老抽再翻炒均匀;

 

4.加冷开水,没过鳗鱼段,大火烧开后转中火煮15分钟后至汁收汁即食。

 

温馨提示:

 

一、鳗鱼祛湿养血夏天湿气重吃

 

鳗鱼肉质鲜嫩,营养丰富,而且极易消化,有“水中人参”的美誉。中医认为,鳗鱼具有补虚养血、祛湿、抗痨等功效,特别适合夏天湿气太重或人们食欲不振、身体比较虚弱时食用,是久病、虚弱、贫血、肺结核等患者的良好营养品。鳗鱼富含多种营养成分,其中维生素A是普通鱼类的60倍,年轻人和中老年人应多吃点鳗鱼。

 

此外,鳗鱼还含有丰富的好脂肪,其中所含的磷脂、DHA及EPA,为脑细胞不可缺少的营养素。其中大量的钙质,对于预防骨质疏松症也有一定的效果。另外,鳗鱼的皮、肉都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可以养颜美容、延缓衰老,故被称之为“可吃的化妆品“。

 

经过上述介绍,相信大家都学会了这道补血食物的做法了。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改善脸色蜡黄应多吃补血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什么补血 补血食谱 补血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