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吃桃子补铁补血

 

对于贫血患者而言,在炎热的夏季里同样离不开补血补铁。那贫血者在夏季吃什么补铁好呢?夏季是桃子的成熟季节,患者不妨吃桃子进行补血补铁。

 

现在是桃子大量上市的季节,桃的含铁量较高,能够补血,是缺铁性贫血病人的理想辅助食物。挑选桃子有小窍门:桃的表面毛茸茸、摸着有刺痛感的为佳,这是没有被浇过水的;另外用手指稍用力按压,硬度适中不出水的为佳,太软则易烂。

 

推荐桃子的最佳吃法

 

桃子果酱

 

材料

 

桃子500克(去皮去核后重量),白糖250克,柠檬汁半个或白醋25克

 

做法

 

1.桃子去皮去核,切成小块

 

2.到入白糖放一晚上

 

3.然后将所有材料倒入小锅中,再倒入柠檬汁或白醋

 

4.用小火煮30分钟,刚开始煮的时候会有浮沫,要去掉。时间长了就会没有浮沫了。煮好后,即可装瓶保存

 

腌渍桃子

 

材料

 

桃子600公克,盐2大匙,白砂糖3大匙,甘草粉少许

 

做法

 

1.桃子洗净后,先沥干水份,再放入干净的碗中备用。

 

2.将盐加入作法1中,再不停的搓揉桃子约五分钟后,桃子会开始出水,而且表面的细毛也会逐一被搓落。

 

3.接着以冷开水将桃子浸泡一下并沖洗干净后,取出沥干水分备用。

 

4.再将白细砂糖、甘草粉放入作法3中拌匀后,让桃子腌渍于其中,再放入冰箱中冷藏约2小时至入味后即可食用。

 

经过上述介绍,建议需要在夏季补铁补血患者不妨多吃桃子。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桃子能治贫血还可补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吃什么补铁 夏季吃什么补血 补铁补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