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款枸杞补血食疗方

 

吃什么补血食物好?枸杞是个不错的选择。枸杞时常见的滋补药材,经常被用作煲汤、泡水只用,对于女性而言,枸杞主要被用来补血。下面推荐3款枸杞补血食疗方。

 

枸杞的功效与作用

 

滋阴明目

 

经常使用电脑的人眼睛容易疲劳,可以用枸杞泡水来喝,能够滋阴明目,同时还能够去除肝火。

 

利于睡眠

 

睡眠质量不好的女性不妨试一下枸杞茶,它能够有助于入睡,改善睡眠质量。

 

补气血抗衰老

 

枸杞茶能够补气养血,而且还可以美白养颜,抗衰老。枸杞含有的较为丰富的β-胡萝卜素、维生素C,天然的β胡萝卜素能够抗衰老,抗癌及预防日照皮肤损伤。

 

推荐枸杞补血食疗方

 

人参枸杞酒

 

做法:将人参烘烤切片,枸杞子去杂质,然后用纱布袋装上,扎好袋口备用;然后将冰糖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加热溶化至沸腾,待到色黄时,趁热用纱布过滤备用;再将白酒装入坛内,将装有人、枸杞子的布袋放入酒中,加盖密封浸泡10-15日,每日摇一次,泡至药味尽溢出,取出药袋,用细布滤除沉淀物,加入冰糖搅拌均匀,再静置过滤,澄清即成。

 

人参枸杞酒酒有强壮抗老、补阴血、乌须发、壮腰膝、强视力、通经作用,适合病后体虚及贫血、营养不良、神经衰弱等女性饮用。

 

山药枸杞粥

 

做法:将粳米洗净沥干,山药去皮洗净后,切成小块;然后在锅中入适量的水煮开,再放入米、山药和枸杞煮滚后稍稍搅拌,再改中小火熬煮30分钟即可。

 

枸杞能够补血明目,山药能够促进食欲,消除疲劳,增强体力及免疫力。体弱易疲劳的女性食用,可以帮助保持好气色,防止病痛入侵。

 

枸杞炖银耳

 

做法:将银耳洗净后,放入温水中涨发1个小时,再除去杂质泡入清水中,将汤锅放入适量的水烧沸,放入冰糖、白糖,再次烧沸后撇去浮沫,待糖汁清白时将银耳、枸杞放时锅炖至银耳有胶质时即可。

 

枸杞炖银耳甘甜绵滑,能够滋补健身,对女性来说,是一款不错的甜品。

 

枸杞饮食禁忌

 

脾胃虚弱、腹泻、炎症发烧的女性,切莫乱吃枸杞,否则滋补不成,反而对健康不利。同时,枸杞具有较强的温热身体的功效,患有高血压,或性情太过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食肉的人群,最好慎食枸杞子。

 

枸杞时上好的补血食材,建议女性在日常生活中不妨多食用枸杞相关食谱。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枸杞补血效果好,爱美的女性学起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什么补血 枸杞补血 补血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