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草莓缓解贫血调理肠胃

 

贫血怎么办?多吃草莓。草莓富含维生素C等物质有助于促进铁吸收,而且还能调理肠胃不适等症状。是夏季贫血食疗的最佳选择。

 

草莓对胃肠道和贫血有调理作用:

 

现代医学研究认为,草莓对胃肠道和贫血均有一定的滋补调理作用。草莓除了可以预防坏血病外,对防治动脉硬化、冠心病也有较好的功效。草莓中的维生素及果胶对改善便秘和治疗痔疮、高血压、高脂血症均有一定效果。草莓中含有一种胺类物质,对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血液病亦有辅助治疗作用。草莓是鞣酸含量丰富的植物,在体内可吸附和阻止致癌化学物质的吸收,具有防癌作用。

 

草莓吃法推荐:

 

草莓酱

 

材料

 

新鲜草莓 500g

 

白糖 100g

 

麦芽糖 1 汤匙

 

半粒柠檬炸成汁

 

做法

 

1、新鲜草莓洗净,切除梗部,并凉干。

 

2、将所有的沾板、刀具,玻璃瓶子等都用滚水烫过,晾干。 特别是空瓶子一定不能有任何油脂或水分,否则草莓酱容易变化。

 

3、将干净的草莓切丁,放入大碗中,加入白糖,最好一层果丁一层白糖,等候1个小时。这时大部分的糖已经溶化,水果已经出汁了。

 

4、取一干净的锅,将草莓丁放入,先用中火煮滚,约15-20分钟。

 

5、转为小火,再熬20-30分钟;(这时候,果酱已经变得很粘稠,但还有水分)

 

6、加入麦芽糖、柠檬汁,再煮约10分钟即可。这时取一小勺果醬在一个盘子上抹开,过半分钟把盘子立起來,果醬不往下流就是好了。

 

7、关火,摊凉,装瓶,彻底凉后再放入冰箱。

 

健康草莓汁

 

材料

 

草莓(按个人数量),炼奶(按个人喜好),饮用水适量,西米露(按个人喜好)

 

做法

 

1、把草莓,炼奶,饮用水一起放入果汁机里,成草莓汁;

 

2、倒入玻璃杯里,放入冰箱冰冻一小时;(冰冻才好喝哦!)

 

3、也可放入适量的西米露,味道不错!

 

草莓是常见的水果之一,更是人们喜爱的水果之一,简答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多吃草莓,呢个有效缓解预防贫血症,还能调理肠胃,可谓是一举多得呢。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2款草莓贫血食疗方你不容错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贫血怎么办 贫血的症状 贫血食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