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补血喝鸡血藤红糖鸡蛋汤

 

鸡血藤是常见的补血中药,经常被加入日常食材中做成补血食谱。那产后补血吃什么好呢?不妨试试鸡血藤红糖鸡蛋汤。鸡血藤和红糖都是补血食材,二者的结合能有效促进女性产后补血。

 

鸡血藤味苦微甘,性温,有补血活血、舒筋通络的作用。鸡蛋能滋阴润燥、养血安神。红糖温中补虚。缓急止痛、活血化淤。此菜具有活血补血、舒筋活络的作用。可用于防治产后淤血、血虚所致肢体疼痛。那鸡血藤怎么吃补血?不妨试试鸡血藤红糖鸡蛋汤。

 

鸡血藤红糖鸡蛋汤

 

原料:

 

鸡血藤30克,鸡蛋2个,红糖适量。

 

制作:

 

1、鸡蛋洗净,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鸡血藤煮一至蛋熟,捞出。

 

2、鸡蛋熟后去壳,放回锅中,再煮至汤浓时,加入红糖,搅拌溶化即可。

 

特点:

 

汤甜,蛋嫩。

 

鸡血藤红糖鸡蛋汤,补血效果非常的不错,建议产后女性不妨试试这款补血药膳。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鸡血藤炖肉补血益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后补血喝什么 鸡血藤补血 产后补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