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吃什么补血好?香菇菜心

 

离6月高考还有一个月时间,高考学子不但要在这最后时间段做好冲刺的准备,还要调养好身体。避免患上贫血等病症,那如何预防贫血症的发生呢?多吃补血食物,那高考吃什么补血食物好?不妨试试香菇菜心。

 

香菇菜心

 

原料

 

香菇、菜心、盐、味精、青菜、酱油。

 

制作

 

(1)把香菇浸泡好后,滤去水,放少许油煸炒几下,再放几滴酱油即可出锅待用。

 

(2)将青菜洗净后,开灶上锅放少量菜油1.增加内连,待油面泡沫净,即下青菜煸炒,放少许盐、味精、耗油、加半小勺清汤(清汤亦可)焖烧二分钟,即可装盘,然后再将炒好的香菇放在青菜上面。

 

特点:黑绿相间,清口无比。

 

制作要点:关键是要把香菇浸泡干净。

 

营养宜忌

 

【别名】冬菇。

 

【性味】性平,味甘。

 

【归经】归胃、肝经。

 

【功效】补气血,降血脂,抗癌。

 

宜:气虚头晕、贫血、白血球减少,自身抵抗力下降以及年老体弱者宜食;高脂血症,高血压病,动脉硬化症 ,糖尿病,肥胖者宜食;癌症病人及癌症患者放疗、化疗后宜食;急慢性肝炎,脂肪肝,胆结石,便秘者 宜食;小儿麻疹透发不快及小儿佝偻病者宜食;肾炎病人宜食。

 

忌:香菇为动风食物,顽固性皮肤瘙痒症患者忌食。

 

这款香菇菜心有效帮助高考学子补血补气,预防贫血症的发生,不妨多吃。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家中必备补血食物:阿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什么补血 补血食物 补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