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女性可吃4类素食

 

很多女性因为喜欢吃素食所以患上了贫血症,其实贫血女性不要长期吃素食偶尔吃吃素食是不会患上贫血症的,不过杂货吃素食是有讲究的,否则同样会患上女性贫血症,那女性贫血吃什么素食好呢?不妨参考参考一下几类素食吧。

 

大枣:

 

红枣中含有大量的环磷酸腺苷,它能调节人体的新陈代谢,使新细胞迅速生成,死细胞很快被消除,并能增强骨髓造血功能,增强血液中红细胞的含量。

 

甘蔗:

 

甘蔗是人们喜爱的冬令水果之一,其含糖量十分丰富,为18%到20%。甘蔗还含有多量的铁、钙、磷、锰、锌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其中铁的含量特别多,每公斤达9毫克,居水果之首,故甘蔗素有“补血果”的美称。

 

南瓜:

 

南瓜的营养价值主要表现在它含有较丰富的维生素,还含有一定量的铁和磷。这些物质对维护机体的生理功能有重要作用。最近发现南瓜中还有一种“钴”的成分,食用后有补血作用。

 

葡萄:

 

葡萄性平,味甘酸,无毒,历代中医均把它奉为补血佳品。葡萄含大量葡萄糖,对心肌有营养作用,由于钙、磷、铁的相对含量高,并有多量维生素和氨基酸,是老年、妇女及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可补气血、暖肾,对贫血、血小板减少有较好疗效,对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有较好的滋补作用。

 

以上4类素食,都是常见的补血食物,女性多吃这4类素食降低患上贫血症的风险还能帮助女性补血,还原女性红润好气色。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素食者的补血膳食指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贫血吃什么 女性贫血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