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贫血吃什么好?

 

没有哪个准妈妈们不想自己的宝宝健健康康,想要宝宝健健康康的,准妈妈就应该避免孕期贫血症的发生。不想出现贫血症状,准妈妈们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1、多吃含铁食物

 

从孕前及刚开始怀孕时,就要开始注意多吃瘦肉、家禽、动物肝及血(鸭血、猪血)、蛋类等富铁食物。像卤鸡肝、猪肝等,一周吃两次。豆制品含铁量也较多,肠道的吸收率也较高,要注意摄取。鸭血汤、蛋黄、瘦肉、豆类、菠菜、苋菜、番茄、红枣等食物含铁量都较高,可经常吃。

 

动物血含铁量最高约340毫克,吸收率也最高,为10%~76%。动物肝如猪肝含铁25毫克,牛肝含9,0毫克,猪瘦肉中含2.4毫克,吸收率也高至 7%。蛋黄含铁量亦较高,但吸收率仅3%。其它含铁较高的食物有,芝麻50毫克、芥菜12毫克、芹菜8.5毫克、紫菜33.2毫克、木耳185毫克、海带 150毫克、米6.7毫克等。

 

2、多吃有助于铁吸收的食物

 

多吃含维生素C丰富的果蔬,经常进食牛奶、胡萝卜、蛋黄。已证明维生素C、肉类、果糖、氨基酸、脂肪可增加铁的吸收,而茶、咖啡、牛乳、蛋、植物酸、麦麸等可抑制铁的吸收,所以膳食巾应注意食物合理搭配,以增加铁的吸收。

 

3、孕中晚期多吃高蛋白食物

 

孕中晚期胎儿发育增快,只要每周体重不超过1公斤,就要多吃高蛋白食物,比如牛奶、鱼类、蛋类、瘦肉、豆类等,这些食物对贫血的治疗有良好效果。但要注意荤素结合,蔬菜、水果也要跟得上,以免过食油腻东西伤胃。

 

对于上班族妈妈来说,日常的营养摄入更要多加注意。可以带些自己喜欢的牛肉干、卤鸡蛋、葡萄干、牛奶、水果等上班,在三餐间补充些零食,或是闲时给自己煲点排骨汤、鸡汤,都是不错的改善贫血的好方法。

 

准妈妈想要宝宝健健康康的,就要孕期做到上述几点,预防贫血症的发生,能让宝宝更加健康,还能降低宝宝患贫血症的几率。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准妈妈讲述如何度过孕期贫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贫血吃什么 贫血食疗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