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讲述如何度过孕期贫血

 

孕妇受贫血的影响比普通人要严重,孕妇贫血不但会危及到孕妇本身的健康,还会对体内的胎儿造成严重影响,严重贫血会导致早产或是流产等,因此要重视贫血对孕妇的危害,那孕妇如何顺利度过孕期贫血呢?

 

准妈妈讲述如何度过孕期贫血

 

我是一位怀孕5个月的孕妈妈,现在肚子已经隆起来了,穿上明显的孕妇装粗门,都会有妹纸投来温馨羡慕的目光;坐公交、地铁有人让座;老公婆婆也当我是老佛爷伺候,哎呦,这个感觉自然是极好的,巴特,问题是,怀孕不是表面上看起来那么轻松、愉悦的,胎儿长在我的肚皮里,旁观者又怎么能感受得到呢。

 

我刚怀孕20来天,就开始疯狂的吐,喝水吐,吃了吐不吃还吐,吐得我眼冒金花的,看到想吃又饿却吃不下的感觉,实在是五味杂陈啊,凡人怎么能理解那种痛的领悟呢,现在吧已经好多了,胃口好吃得很,但是吧,就在上个月,我感觉乏力,做什么事情,好像都没有什么力气似的,下班之后还特别累,晚上总是早早就爬床上睡觉了,而且个别几次,起身的时候,感觉头晕得厉害,我老公说我过几天就好了,叫我别担心,于是我就没有怎么管它,后来到孕检去问医生,医生认为我贫血,原来这些都是贫血的症状啊,因为身体内需要给宝宝营养,所以孕妈妈有些元素就会缺失,就会出现轻微的贫血症状,医生建议我好好补补铁元素,工作压力别那么大,多吃些有营养的。

 

后来老公跟做医生的表姐也提到我贫血的事,表姐说孕妇在怀孕以后对铁元素的需求明星增加,铁主要是制造血红蛋白,孕妇需要更多的铁来为额外增加的血液量合成血红蛋白。另外,孕妇还需要一部分铁来满足发育中的宝宝和胎盘的需要。大部分女性在怀孕开始时都没有储存足够的铁,来满足身体对铁需要量的增加。尤其是孕中、晚期,很容易出现贫血症状。像我的情况基本是属于缺铁性贫血,是孕妇特别容易发生的营养缺乏病之一。孕期贫血不但影响母体健康,而且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以及出生后的神经行为以及智力水平。

 

除了要好好休息,不能太操劳,还要要全方位的补充营养,孕期有很多微量元素和矿物质要补充的,不能单纯只补充铁,铁补多了,会便秘,补充营养一定要适量均衡。提到说可以吃一些孕妇专用的营养剂,补充的会更全面一些,表姐给推荐了一个叫朴佳美的产品,说是分阶段补充孕期营养的,提供比较全面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不是单纯只补铁来预防贫血,我吃了一段时间朴佳美孕中期的产品了,之前的一些症状也都开始慢慢缓解了,呵呵。等下个月再去做孕检看看,我想应该问题不大。

 

预防孕妇贫血是关键

 

孕妇如何避免贫血,相信很多准妈妈都想了解,可以从孕前开始,孕前先去查看自身是否患有贫血症,因为孕前贫血没有得到有效改善,在孕期贫血症会加重,如果孕前有贫血要及时治疗,在孕期要经常到医院去做检查,避免患上贫血症,在饮食上多吃含铁、含叶酸丰富的食物,如动物性食物,猪肝、鸡肝、猪血、牛肉、羊肉等,饮食讲究荤素搭配,除了这些肉类在蔬菜上孕妇应该多吃菠菜、油菜等,还应该每天保持2到3个水果,水果推荐苹果、樱桃、葡萄、石榴等。

 

以上是关于孕妇贫血的简单介绍,准妈妈们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六吃六不吃”原则 预防孕妇贫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贫血怎么办 孕妇贫血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