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招有效治疗缓解孕期贫血症

 

孕期贫血的危害是巨大的,不但会影响到孕妇的健康,还会危害到下一代的健康,因此当出现孕期贫血症状时,要及时纠正治疗,那如何治疗孕期贫血症呢?4招有效缓解治疗孕期贫血症。

 

■多吃含铁丰富的食物

 

卤鸡肝、猪肝等动物肝脏富含矿物质,一周可吃两次。鸭血汤、蛋黄、瘦肉、豆类、菠菜、苋菜、番茄、红枣等食物含铁量都较高,可经常吃。

 

■食物要多样化

 

经常进食牛奶、胡萝卜、蛋黄,多吃含维生素C丰富的果蔬,这些食物可以补充维生素A,有助于铁的吸收。还可于三餐间补充些牛肉干、卤鸡蛋、葡萄干、牛奶、水果等零食,也是纠正贫血的好方法。

 

■妊娠中后期多吃高蛋白食物

 

妊娠中后期胎儿发育增快,只要孕妇每周体重增加不超过1千克,就要多吃高蛋白食物,比如牛奶、鱼类、蛋类、瘦肉、豆类等,这些食物对贫血的治疗有良好效果,但要注意荤素结合,以免过食油腻东西伤及脾胃。

 

■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铁剂

 

对某些孕妇来说,孕期单单从饮食中摄取铁质,有时还不能满足身体的需要,对于有明显缺铁性贫血的孕妇,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摄入胃肠容易接受和吸收的铁剂。

 

以上4招能有效预防缓解孕期贫血症,建议育龄期女性好好了解了解这4方法,做好孕期贫血症的预防。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孕期贫血需食药双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期贫血怎么办 孕期贫血治疗 孕期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