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贫血危害大 应及早治疗

 

孕期贫血的危害大,会危害到孕妇的身体健康以及给胎儿带来不良影响,严重的会胎死腹中或是流产早产等,因此次当孕期出现贫血症状时应及早治疗。

 

孕期贫血的危害

 

1.贫血的准妈妈,妊娠中毒症的发生率明显高于正常准妈妈。

 

2.容易影响胎宝贝的生长发育,如宫内生长迟缓等,使足月出生的宝贝体重不足2.5kg,造成先天不足,后天体弱多病,容易发生呼吸道和消化道感染。

 

3.贫血的产妇在分娩时,常常使胎宝贝不能耐受子宫阵阵收缩造成的缺氧状态,容易在宫内发生窒息。

 

4.准妈妈常因贫血而发生宫缩乏力、产程延长、产后出血多等状况。

 

5.在产褥期抵抗力比正常产妇低,容易并发会阴、腹部刀口感染或不愈合。

 

6.产后子宫复原慢,恶露常常持续不净,子宫容易滋生细菌感染,引起子宫内膜炎。

 

7.容易发生产后感冒及泌尿系统感染等常见病。

 

8.严重贫血的准妈妈,未成熟儿及早产儿的发生率明显高于正常孕妇。

 

9.经过分娩劳累及产后各种并发症,奶水分泌大多比正常产妇少,因奶量不足对小婴儿的哺喂产生很大困难。

 

孕期贫血的危害大,建议女性应该从备孕期开始预防孕期贫血症的发生,预防孕妇贫血可以从日常饮食开始,多吃补血补铁食物,然后还要保持健康的良好的生活作息,能有效预防贫血症的发生。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4水果适合孕期贫血食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期贫血的危害 孕期贫血治疗 孕期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