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铁不能吃花生?

 

铁是人体的一大基本微量元素,维持着人体的基本新陈代谢。因此人体不能缺铁,当人体出现缺铁症状时要及时补铁,在给人体进行补铁时不能吃花生。以免影响铁吸收。

 

铁虽然在体内含量少,却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具有重要的生理作用。通常,大部分铁,人从食物中摄取就足够了。但近年来,大众的饮食结构日益不合理,缺铁性贫血症的患者越发常见。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面色苍白、头晕、乏力、食欲减退、气短等贫血的症状。同时,一旦体内缺铁,还会出现口炎、浅表或萎缩性胃炎以及皮肤干燥、毛发干枯等症状。

 

补充铁质是治疗缺铁性贫血最基本的方法,症状明显的要口服铁剂。但需注意,补充铁剂时,第一,不能和含鞣酸的食物同时吃。比如茶叶、奶等,否则会导致腹痛、腹泻等胃肠道副作用。第二,不能与制酸药,如法莫替丁,四环素类药物及含鞣酸的药物同服。第三,不能和像花生这样含磷的食物同时食用,否则会形成不溶性复合体,降低铁的吸收。

 

补铁时一定要注意不要同时吃抑制铁吸收的食物,如花生、茶等,以免影响吸收。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夏日排毒补铁选樱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铁吃什么 补铁食物 补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