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出现晕厥吃什么药好?

 

贫血是常见的病症之一,晕厥是贫血常见到的症状之一,一般见于中度贫血或是严重贫血,因此当出现晕厥时,贫血患者一定要吃贫血药物了,那贫血吃什么药好呢?

 

小儿贫血案例一

 

陈女士家的孩子才2岁多,不爱吃饭,挑食厌食,特别对于肉类和蔬菜生厌,喜欢吃零食甜品,只喝牛奶,皮肤看起来有些苍白,而且身体提抗力差老是感冒,检查才知道是贫血。

 

分析:父母对孩子溺爱,经常给孩子吃糖果、饼干等零食,养成孩子挑食厌食不爱吃饭的坏习惯,牛奶含铁低吸收率也低,肉类和蔬菜食物的进食减少导致铁的摄入不足自然容易患缺铁性贫血,这类的小儿贫血怎么办呢?

 

改善方法:饮食多样化是改善小儿贫血的基础,培养孩子多样化饮食的好习惯,特别是多吃含铁的肉类和果蔬食物,增加营养补充,父母多做一些适合孩子口味的补铁菜肴,如炒猪肝、蒸蛋黄等,同时用铁锅做菜,这样不仅补铁补血有利于改善和预防小儿缺铁性贫血。

 

小儿贫血案例二

 

陆先生的孩子今年满一周岁断奶,断奶前主要以母乳和奶粉为主,检查贫血血红蛋白只有8克多。

 

分析:宝宝在四个月前母乳营养可以满足其的生长发育需求,但四个月后宝宝铁的需求增多,而且从母体带出来的铁质消耗完了,如果4个月后的宝宝不及时添加辅食宝宝成长发育所需的铁质营养就得不到满足。

 

改善方法:宝宝从4个月后就逐步添加辅食,可以吃些蛋黄泥、猪肝泥、动物血、米粉、菠菜等含铁食物,此时宝宝肠胃稚嫩,需要将食物做成肉末状易于宝宝消化吸收,同时可以喝些果汁来促进铁吸收。

 

以上是关于贫血吃什么药的简单介绍,建议贫血患者在吃贫血药的同时也要吃贫血食疗,这样才能更快更早的告别贫血症。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严重贫血吃什么药物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贫血吃什么药 贫血吃什么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