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重贫血吃什么药物好?

 

贫血有轻微贫血、中度贫血和严重贫血之分,严重贫血不能只靠贫血食疗,还需要吃贫血药,那严重贫血吃什么药好呢?一起来了解看看。

 

1 硫酸亚铁片

 

为二价铁 ,易于吸收 ,疗效显著。若与胃蛋白酶合剂、维生素C同服 ,则促进其吸收。而与四环素类药物并用 ,可形成络合物 ,相互妨碍吸收。一般在饭后服用 ,可减少其对胃肠道的刺激 ,但仍可引起胃部不适 ,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反应 ,偶可导致便秘。服药后大便呈灰黑色 ,为部分铁在粪便里排出的缘故。服用期间 ,不宜喝茶、喝咖啡 ,或吃橄榄等食品 ,因其中所含鞣酸会与铁结合产生沉淀 ,影响疗效。

 

2 富马酸亚铁片 (富血铁片 )

 

口服后较易吸收 ,其含铁量较高 ,奏效迅速 ,副作用较少。可用于治疗各种缺铁性贫血。但对铁过敏者 ,或有消化道溃疡及溃疡性结肠炎、肠炎者禁用。其余注意点同硫酸亚铁片。

 

3 枸橼酸铁铵溶液

 

由于是三价铁 ,不如硫酸亚铁片、富血铁片容易吸收 ,但无刺激性 ,适用于儿童及不能吞服药片的病人。因其含铁量低 ,不适用于重症贫血的病人。此药遇光易变质 ,应贮放在冷暗处。服后应漱口 ,或以玻管吸服 ,以保护牙齿。腹泻病人慎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严重贫血吃什么 贫血的药 贫血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