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首乌滚鸡蛋补血补肝肾

 

何首乌是常见的补血药材之一,具有补血补肝之功效,男女皆适合。那如何利用好何首乌的功效呢?可以加入日常菜肴中做成补血药膳,如何首乌滚鸡蛋,能补血补肾还补肝。

 

中药何首乌食药兼之,性温味甘、苦涩,有补肝肾、益精血、壮筋骨、润肠消燥之功。现代药理还认为它有抗菌、抗病毒、抗衰、缓泻和降低血脂的作用。用何首乌滚鸡蛋为汤,有补肝肾、益精血、抗早衰的功效,适宜中老年人和女士血虚体弱、头晕眼花、头发早白、未老先衰、遗精、脱发及血虚便秘等症之用,且虚不受补者最适宜,为初冬时的养生素汤。

 

何首乌滚鸡蛋

 

材料:何首乌100克,鸡蛋2个。

 

烹制:各物洗净。何首乌浸泡,放入瓦罐里,加入清水1000毫升(约4碗量),武火滚沸后改中火,滚约10分钟,下蛋约4~5分钟后,捞起去壳,放回续煲5~6分钟,下适量红糖或食盐便可。为2人量。

 

何首乌滚鸡蛋药膳,制作简单,何首乌可以在各大药店购买得到,鸡蛋更是常见,因此建议需要养生补血的朋友在日常生活中,不妨多多食用这款药膳。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何首乌补血养肾护肝养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什么补血 补血中药 何首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