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首乌补血养肾护肝养发

 

何首乌是常见的补血中药,首乌不但能补血还能养肾护肝养发,是常见的养生植物之一,一般加入日常菜肴中做成补血药膳。除此之外,还可以如何利用首乌的功效呢?

 

首乌的功效与作用

 

何首乌又名首乌、地精、山精等,为蓼科植物何首乌的块根。何首乌味苦、甘、涩,性微温。归肝、肾经。能养血滋阴,润肠通便,截疟,祛风,解毒,主治血虚头昏目眩、心悸、失眠,肝肾阴虚之腰膝酸软、须发早白、耳鸣、遗精,肠燥便秘,久疟体虚,风疹瘙痒,疮痈,瘰疬,痔疮。

 

自唐代以来,养生学家一直把何首乌作为重要的延年益寿之品。宋《开宝本草》谓其能“益血气,黑髭发,悦颜色。久服长筋骨,益精髓,延年不老”。现代药理 研究已证实,现代药理研究表明,何首乌具有降血脂、抗动脉粥样硬化、促进血细胞新生、保肝、强心、抗菌、抗肿瘤、增强免疫功能、延缓衰老等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什么补血 补血食物 补血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