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贫血吃什么食物能缓解贫血症状?

 

贫血症是小孩常见的病症之一,小孩贫血会延缓小孩的生长发育抑制小孩的智力成长,因此家长要做好小孩贫血的预防,那如何预防小孩贫血呢?预防小孩贫血可以从贫血食疗开始,那小孩贫血吃什么食疗好?

 

(1)红枣花生煲:干红枣50克(或桂圆干15克),花生米(不去红衣)100克,红糖30~50克,共煮至枣熟半烂,每日早晚食用。

 

(2)芝麻粥:黑芝麻30克,洗净,炒熟,研粉,与大米60克同煮为粥,加红糖分次食用。

 

(3)猪肝羹:猪肝100克,洗净,去筋膜,切片,加水适量,用小火煮汤,猪肝熟后加豆豉、葱白调味,再合苞鸡蛋2只,分次服用。

 

(4)猪肝黄豆煲:猪肝100克,洗净、切片,黄豆50克,加水煲至豆烂,每日分次食用。

 

(5)猪皮红枣羹:猪皮500克洗净去毛,入水炖至黏稠羹汤,再加红枣250克煮熟,分次随量佐餐食用。

 

(6)菠菜粥:大米100克,煮至米烂,加入开水烫过的菠菜50克,再煮5分钟即成,分次服。

 

(7)乌鸡汤:雄乌鸡1只,切块,陈皮3克,良姜3克,胡椒6克,以葱醋酱炖熟,连汤带肉分次服用。

 

以上7款贫血食疗,营养丰富易于小孩消化吸收,建议家长多做给小孩子吃。小孩多吃这些食疗,不但能填饱肚子还能预防贫血补充铁元素,可谓是一举多得。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家长须知:小孩贫血食疗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小孩贫血吃什么 贫血吃什么 贫血食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