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补铁:推荐樱桃的3种最佳吃法

 

生活中很多水果都具有养生功效,那吃什么水果补血补铁好?常见的补铁水果当樱桃莫属。樱桃是常见的补铁水果,那樱桃如何吃才能让樱桃补铁功效发挥到最好呢?下面推荐3种樱桃吃法,一起来了解看看。

 

樱桃汁

 

樱桃生吃或者煮汤喝,都可以补脾益气,还能治疗病后体虚,胃口不好,睡眠质量减弱,最容易的方法就是把樱桃榨成汁,这样可以延长睡眠时间,对睡眠质量也会有大幅度的提升,对于女人它还拥有润泽皮肤的效果,能消除皮肤的暗疮和疤痕。

 

做法:先准备樱桃80克和冷开水1杯,把樱桃洗干净后去掉核,放进榨汁机中,倒入冷开水打成樱桃汁,打好后,倒出来可以加入适量的糖,分两次饮用。

 

樱桃膏

 

人在劳累的时候,血液中铁含量会相对的下降,供氧不足和血液循环不顺畅,因为樱桃的含铁量非常高,经常吃能有效的缓解气血亏虚,身体虚弱,面色暗黄,身体没力。

 

做法:先准备樱桃,洗干净,往锅里倒入适量的清水,一直至到煮烂,倒掉渣,最后加入白糖,搅拌好,再加热浓缩成膏,每天早晚各吃一次,每次1到2匙。

 

樱桃酒

 

俗话说,相由心生,心情不好,就算再厉害的化妆术都不能完全遮盖住,只有开心,气色才会好,而樱桃被西方医生称为自然的阿斯匹林。樱桃中有一种叫做花青素的物质,能够制造快乐。将它与酒结合,适当饮用可改善血液循环,恢复快乐心境。还能改善风湿腰腿痛,关节麻木,瘫痪等症状。做法:先准备好樱桃和白酒1000毫升,先把樱桃洗干净、沥干水份,倒入白酒,密封10天,每日服2次,每次15~20毫升。

 

以上3种樱桃补铁吃法,制作方法简单,建议大家在食用樱桃时不妨试试上述的吃法。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女性吃樱桃防缺铁性贫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什么补铁 樱桃补铁 补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