萎缩性胃炎或致恶性贫血

 

恶性贫血是常见的一类贫血症,他包括巨幼细胞性、严重贫血、地中海贫血等,那当患上恶性贫血怎么办?找出恶性贫血的原因是关键。

 

恶性贫血的症状

 

恶性贫血具有一般贫血的乏力、耳鸣、心悸、气短、头晕及疲倦等症状外,还可出现三方面特征性变化:①舌痛,舌面光滑,舌乳头萎缩,以及舌质绛红如瘦牛肉。②四肢发麻,软弱无力,共济失调,站立不稳,腱反射异常及健忘,易激动以至精神失常等神经系统损害表现。③不同程度的肝脾肿大。

 

恶性贫血的原因

 

恶性贫血产生的根本原因是维生素B12缺乏,因饮食中缺少维生素B12而发病者极少见,几乎都与胃肠功能紊乱有关,其首要的亦是最常见的原因是慢性萎缩性胃炎。因为维生素B12必须与胃粘膜壁细胞分泌的“内因子”相结合形成复合物,在“内因子”的保护下才能顺利地吸收。而慢性萎缩性胃炎患者胃粘膜萎缩,以致“内因子”分泌缺乏,肠道不能吸收维生素B12,从而引起恶性贫血。

 

除此之外,引发恶性贫血的原因还跟患者的日常生活习惯有关,如饮食不规律、压力过大、遗传等相关因素,因此在治疗恶性贫血时,首先要找出导致恶性贫血的原因,在根据贫血的原因采取相关的治疗措施,能让恶性贫血的治疗效果更好。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恶性贫血如何补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恶性贫血的原因 恶性贫血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