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有缓解再生障碍性贫血的功效

 

酸酸甜甜的草莓很是受女性朋友的青睐,其实草莓不只是味道好,草莓的好处也很多,最新研究发现,草莓对再生障碍性贫血、白血病等血液病起到良好的预防缓解效果。

 

草莓营养丰富,富含氨基酸、单糖、柠檬酸、苹果酸、果胶、维生素,矿物质钙、镁、磷、铁等,这些营养素对生长发育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因此草莓对人体健康裨益极大。

 

同时草莓也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有润肺生津、健脾胃、利尿消肿、解热祛暑之功效,适用于肺热咳嗽、食欲不振、小便短少、暑热烦渴等。同时,草莓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及维生素C等,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在体内具有抗氧化的作用,清除氧自由基,从而对正常细胞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避免被氧化,形成癌细胞。而其中所含的果胶、鞣酸等可以在体内吸附和阻止致癌化学物质的吸收,因此可以起到防癌的作用。

 

草莓虽然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但是也并非人人都可以吃。有的人因为吃草莓会引起胃肠功能紊乱,另外患有尿路结石和肾功能不好的人也不宜多吃,因为草莓含草酸钙较多,过多食用会加重患者病情。

 

草莓的食用方法很多,最常见的就是把草莓洗干净,直接生吃,还可将洗干净的草莓拌糖或牛奶食用,风味独特,口感很好。将洗净的草莓加糖和奶油捣烂成草莓泥,冷冻后是凉甜、香软、可口的消暑食品。

 

再生障碍性贫血的危害堪比白血病,建议大家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避免错过最佳时间。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2款草莓贫血食疗方你不容错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再生障碍性贫血的治疗 再生障碍性贫血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