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肉的功效:滋阴补血

 

小狗虽然看起来很可爱,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喜欢吃它的肉。其实喜欢吃狗肉是有一定的道理的,狗肉不但美味而且还具有滋阴补血的效果,因此很多人都喜欢吃狗肉。

 

狗肉的功效与价值

 

1、狗肉性温和,具有补中益气、增强免疫力的效果。在冬季用生姜炖狗肉温服,可以祛寒止痛,缓解四肢关节疼痛,非常有效。

 

2、狗肉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有缓解心脑缺血性疾病,调整高血压的效果。

 

3、狗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特别是含量最多的球蛋白,可以增强人的机体抗病力,起到强身健体的功效,特别适宜冬季食用。

 

4、狗肉能补血补气、暖胃祛寒。寒冷的冬季,加辣椒红烧狗肉,食用后可促进血液循环、增强人的抗寒能力。

 

5、狗肉还可用于各种虚弱症,四肢厥冷、精神不振、萎靡等患者常食用狗肉益处多多。冬季是个食补的好季节,自然少不了狗肉的一席之地。

 

狗肉虽然是很好的滋阴补血食物,但是并不适合所有人食用,而且具有滋阴补血的食物或是中药有很多,如当归、鸡血藤、猪肉、牛肉、蜜枣核桃羹等,不一定要选择狗肉。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桑葚的功效:滋阴补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滋阴补血的食物 滋阴补血 补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