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铁性贫血会导致指甲变白、薄、易撕裂

 

引发缺铁性贫血的一大原因是因为体内缺铁导致的,缺铁引发的缺铁性贫血会给人带来哪些危害呢?患者的身体表现就可以看出缺铁性贫血的危害,缺铁性贫血会导致患者的指甲变白、易断、易撕裂等,当你发现自己的指甲有这些症状表现时,多半就已经患上缺铁性贫血了。

 

为什么缺铁性贫血会导致指甲变白?

 

缺铁性贫血对铁的摄入量不足,便会影响到血红蛋白的合成,从而使红细胞中血红蛋白的含量显著减少,随之红细胞数目就减少。其结果,会使人体内的各细胞、组织供氧不足,将导致缺铁性贫血症。长期患缺铁性贫血患者会导致指(趾)甲颜色变浅而呈苍白色,且无光泽;指(趾)甲变薄,易发生断裂,并伴有饱和度降低而变平;严重者的指(趾)甲,会向内凹陷而呈勺状,便可出现反甲。

 

患缺铁性贫血怎么办?

 

当患者发现自己患缺铁性贫血后,应该及时到医院就医治疗,日常饮食中可以多吃一些含铁食物,如动物性食物牛肉、猪肉(瘦肉)、羊肉等,除此之外鱼虾、贝类、紫菜、海带、菠菜、黑木耳、油菜等食物含铁量也相当丰富,预防缺铁可以把这些含铁丰富的食物合理搭配,做成补铁餐,相信不但能预防缺铁性贫血,对缺铁性贫血患者也能起到缓解贫血症的效果。

 

缺铁是引发缺铁性贫血的关键,建议大家在日常饮食中药注意摄取含铁食物,避免缺铁性贫血的发生。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5妙招有效对抗缺铁性贫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缺铁性贫血的危害 缺铁性贫血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