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危害青春期少女

 

在贫血症中女性和婴幼儿是常见群体,女性贫血导致女性面色苍白暗黄、精神萎靡、怕冷、四肢无力等,严重影响的女性的日常生活,为女性的美丽大打折扣。

 

女性贫血的危害

 

1、人体红细胞具有较强的携氧功能。体内氧与二氧化碳的输送是靠血液的运行来实现的。人一旦贫血,体内血红蛋白减少,血液输氧能力就降低,造成组织缺氧,使身体不能得到足够的氧来维持生命的代谢活动。女性贫血的危害对身体的影响是多方面的:如头昏、乏力、皮肤干燥,还有头痛、失眠、记忆力减退、心慌、气短、食欲减退、胃肠功能紊乱、月经不调、性功能减退等,严重时女性贫血的危害可引起贫血性心脏病,发生心功能衰竭。

 

2、青春期女子贫血,会导致月经稀少,颜色浅淡;孕妇贫血,胎儿在母体内发育迟缓;产妇贫血,乳汁稀少,婴儿营养不良,免疫力下降,容易感染病菌。所以,这也是属于患有了女性贫血的危害表现。

 

女性贫血吃什么?

 

女性由于生理特点容易贫血,可以通过贫血食疗来预防贫血症。女性可以在生活饮食中多吃一些补血补铁食物,如动物性肉类、动物性血液、动物性肝脏、鱼虾、贝类、紫菜、海带、菠菜、芝麻、红枣、葡萄、葡萄干、樱桃等。

 

贫血虽然不会危害到生命安全,但是会严重影响正常生活,如果不引起重视不及时治疗,长期下去会演变成为严重贫血,危害到生命。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女性贫血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贫血的危害 女性贫血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