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或多胞胎易贫血

 

很多夫妻都希望自己能拥有双胞胎或是多胞胎,双胞胎或是多胞胎的确是值得高兴也值得期待,但同时伴随的问题也比较多,很多双胞胎或多胞胎相对于单胎更容易患上贫血等病症,对于引发双胞胎贫血的原因是比较复杂的,双胞胎或是多胞胎除了容易患上贫血症之外还会患有哪些症状呢?

 

近年来,由于科学医术的高速发展,多胞胎越来越常见。但其风险却不可轻视。多胞胎的怀孕过程,是个艰难的过程,期间伴随着流产、胎儿畸形、贫血、妊娠高血压综合症、前置胎盘、早产、双胎输血综合症以及多胎之一宫内死亡等高比率潜在风险。

 

专家表示,多胞胎的怀孕过程,是个艰难的过程,期间伴随着流产、胎儿畸形、贫血、妊娠高血压综合症、前置胎盘、早产、双胎输血综合症以及多胎之一宫内死亡等高比率潜在风险。

 

数据显示,多胎妊娠会使孕妇流产率比正常妊娠增加10%,早产率增加20%,胎儿死亡率高达135%。相比之下,多胞胎子女畸形的比例也很高。如没有双胞胎家族遗传基因,千万不要为了“双生子”而冒风险。

 

而此外一个巨大风险是,由于多胞胎儿童在妈妈肚子里营养吸收不足,所以他们出生后有可能发育迟缓、心理行为异常、体质虚弱,双胎及多胎儿童的患病率为11.19%,是单胎患病率2.42%的4.6倍。

 

如何避免胎儿产后贫血?

 

专家建议,多胎妊娠的孕妈们需要更多的补充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和必需脂肪酸等,力争多补铁、多长肉、多休息、多检查。

 

在孩子出生两三个月后,不要单一靠母乳喂养,应该考虑加以一些含铁高的食物汤汁或是加强铁奶粉或是米糊喂养,这样能避免或是缓解宝宝的患贫血的风险。

 

多胞胎虽然令人兴奋,但是建议产妇在怀孕期间确认为双胞胎或多胞胎后,要及时注意摄取营养,避免宝宝发生病症。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胎儿健康聪明离不开孕妇补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贫血的原因 贫血的症状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