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健康聪明离不开孕妇补铁

 

每一个做父母的都希望自己的宝宝健康聪明,想宝宝健康聪明就得从胎儿开始抓起。想宝宝健康聪明,就避免缺铁,想避免宝宝缺铁孕妇要补铁,孕妇补铁能让宝宝更聪明健康。

 

孕妇补铁 胎儿更健康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孕妇每天服用铁补充剂,生下的胎儿会更大更健康。研究人员发现,在怀孕期间服用铁剂会明显增加新生儿的体重,减少新生儿出生体重低的风险。而每天补充66毫克的铁剂量才能见效。

 

世界卫生组织目前建议孕妇补铁的剂量为60毫克/天。相比那些没有服用铁剂的女性,孕期服用铁剂可以降低女性大约一半的贫血风险。另外,铁的使用还将低出生体重婴儿的风险降低19%。有剂量-反应关系的证据表明,每天增加铁摄入量10毫克,可以使得低出生体重的风险降低4%。

 

缺铁是世界上最普遍的营养不良现象,最常见的原因就是怀孕期间贫血,尤其是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全球大约有3200万名孕妇缺铁。

 

该研究表明产前贫血和早产之间有着风险性关联,但与其他出生结果的证据是不一致的。英国和美国的研究人员分析了90多份有关产前补铁和产前贫血的研究结果,涉及近二百万名女性。他们发现补铁增加了母亲的平均血红蛋白水平含量,同时明显降低贫血的风险。但服用铁补剂并不能减少早产的风险。

 

不过,进一步的分析表明,婴儿出生体重偏低在孕早期和孕中期早产与贫血的风险明显较高。产妇每天增加10毫克铁剂量,贫血风险降低了12%,婴儿出生体重增加了15克,婴儿出生体重偏低的风险减少了3%。

 

研究人员表示:“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在妇女怀孕期间,铁的使用可能被用来作为一种预防性的策略,以改善孕产妇的血液状态与婴儿的出生体重。”他们认为,未来的研究应该探索“补铁的可行策略”,以及“评价其他策略的有效性,如强化营养和多样化的饮食习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补铁吃什么 孕妇补铁 补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