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这样吃才好

 

贫血吃什么?草莓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酸酸甜甜的草莓是很对女性朋友的最爱,而女性又是贫血症中最为常见的群体之一,因此建议女性饭后2两小时可以适当吃一些草莓预防贫血。

 

草莓的丰富营养搭配更可预防坏血病、动脉硬化、冠心病、心绞痛、脑溢血、高血压、高血脂等多种疾病,国外也有研究指出,草莓中含有一种胺类物质,对治疗贫血有一定的功效。

 

草莓买来后最好用自来水不断冲洗,然后用淡盐水或淘米水浸泡5分钟,杀灭草莓表面残留的有害微生物。生草莓性凉,直接食用不可一次吃太多,尤其是脾胃虚寒、容易腹泻、胃酸过多的人,吃草莓更要控制量。

 

推荐吃法NO.1--草莓葡萄干茶

 

具体做法:准备草莓250克、葡萄干100克、白糖100克。将所有食材放入锅中加水800毫升,煮沸后改为文火烧5分钟,离火浸泡10小时后饮汤,吃草莓、葡萄干。

 

推荐吃法NO.2--草莓红枣荔枝粥

 

具体做法:准备草莓100克、红枣50克、荔枝干30克、糯米150克。将所有食材放入锅中,加适量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熬制成粥,也可根据个人喜好放入适量冰糖调味。

 

在洗草莓时不要把草莓蒂摘掉,去蒂的草莓在水中浸泡会导致残留的农药随水进入果实内部,危害人体健康。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自制草莓酸奶 补铁又补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贫血吃什么 贫血食疗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