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瓜:美白补血+抗衰老

 

哈密瓜是新疆的特产之一,在现代的社会里,在哪里都可以吃到哈密瓜,哈密瓜不但甘甜可口,更是滋补佳果。经常听到身边女性在讨论补血吃什么好?其实哈密瓜就是非常好的补血水果,能有效补血美白,女性补血不妨多吃一些哈密瓜。

 

【哈密瓜】补血+抗氧化

 

哈密瓜的干物质中,含有4.6%-15.8%的糖分,纤维素2.6%-6.7%, 还有苹果酸、果胶物质、维生素A、B、C,尼克酸以及钙、磷、铁等元素。其中铁的含量比鸡肉多两三倍,比牛奶高17倍。对于女性而言,是很好的补血水果。

 

哈密瓜肉中维生素的含量比其它水果也毫不逊色。在哈密瓜鲜瓜肉中,维生素的含量比西瓜多4至7倍,比苹果高6倍,比杏子也高1.3倍。这些成分,有利于人的心脏和肝脏工作以及肠道系统的活动,促进内分泌和造血机能,加强消化过程。

 

另外,哈密瓜籽富含药用、美容、保健、生理活性,具有超强的抗氧能力,是上等纯天然的美容佳品,可广泛应用在医药、美容、保健、营养食品等领域。

 

推荐:哈蜜瓜百合瘦肉汤

 

材料:哈蜜瓜半个、瘦肉一斤、百合一两、陈皮一钱、盐适量。

 

做法:1、哈蜜瓜洗净皮,去籽切块;

 

2、瘦肉洗净切块,去水备用;

 

3、陈皮浸软,去除瓜瓤,百合冲洗备用;

 

4、锅内放入适量清水,加入所有材料用猛火煲半小时,转慢火煲两小时,加盐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养胃,润肺止咳,清心安神,养阴益气,陈皮可化痰止咳,驱寒消滞。

 

由此可见,哈密瓜滋补效果非常好,在现今的社会里,已经不存在地域之分,在哪里都可以吃得到这一水果,建议大家可以多食用哈密瓜。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常见的补血水果都有哪些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血吃什么 补血水果 补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