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疗补铁:川味五香牛肉干

 

铁对人体来说很重要,体内缺铁现象严重会引发缺铁性贫血,因此在日常饮食中建议多食用一些含铁丰富的补铁食物,预防缺铁现象的发生,推荐补铁食物:川味五香牛肉干

 

主料:牛肉(瘦)2500克

 

辅料:盐80克、辣椒粉36克、花椒12克、姜3克、丁香7克、八角7克、桂皮7克、茴香籽(小茴香籽)7克、白砂糖10

 

步骤:1.水煮:先将牛肉去筋、膜、碎骨,漂洗干净后入沸水氽一下,然后捞起。

 

2.换净水烧沸,放入牛肉。文火煮至七成熟,将肉捞出晾凉,将牛肉汤捞去杂质备用。

 

3.切片:将牛肉顺丝切成长约5厘米、宽约3.3厘米、厚约0.4厘米的片。

 

4.炒制:锅置中火上,倒进牛肉原汤约750克,将丁香、大料、桂皮、茴香、花椒、生姜(拍破)下锅,烧约5分钟后,加入精盐、白糖。

 

5.待盐、白糖溶化后,下辣椒面,最后下牛肉片,不断搅动均匀。

 

6.晾干:炒至锅内肉汁全部收干,起锅将牛肉片摊开晾约5小时。

 

7.烘烤:把晾干的牛肉片,放在铁笊篱上,离火大概30厘米高,烘干即可。烘干时需注意火候,做到牛肉干而不焦

 

营养分析:

 

营养成分:牛肉含丰富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含铁含量高,适宜于缺铁性贫血患者。

 

适用人群:一般人都可食用,牛肉干的膳食纤维较粗不易消化,有很高的胆固醇和脂肪,老年人、儿童及消化力弱的人不宜多吃;感染性疾病、肝病、肾病的人慎食。

 

由此可见,多吃川味五香牛肉干 能补铁预防缺铁性贫血症的发生,而患有缺铁性贫血的患者食用该食谱能缓解贫血症状,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吃什么补铁食物好? 猪肝蔬菜谁都不能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铁吃什么 补铁食物 补铁